楚承杯

且烫一壶浊酒倾樽以祝我

我会一直写下去

哈利相关cp洁癖

最大的罪恶是浅薄<序(上)>

《美丽新世界》au;无现实指射;请勿代入政治(我觉得大概也找不到可带入的)

序:仁慈的处罚(上)

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只希望见到凤凰主之后这件事情能快点了结。刚开始的那些秘密的兴奋感和离经叛道带来的新鲜感此时都已经被充斥在四肢并堵塞着大脑的疲惫感挤了出去。经过被搜捕、督察们的警告和曾经同伴们那鄙夷的眼神洗礼之后,他们又被拖上了有99层之高的凤凰大厦顶层——好吧说句真心话,在向上的电梯里他们实际上得到了逃亡的这些天里难得的放松与休憩。

电梯无声无息地开了,身边的两个押送他们的督察走了出去,并拽着他们一起。

赤裸的脚踩到了柔软的化纤仿羊毛(还是真羊毛?)地毯上,温暖又柔软的感觉仿佛能化解他们脚上的所有伤口与疲惫。

他们抬起头,白色的地毯尽头是一张大的过分的书桌和一直向上顶到天花板的书架,欧文眯起眼,在其中看到了几个自己依稀认得的词:“中世纪”、“守卫”、“防御”以及……“黑魔法”。

不过另一个人首先注意到的显然不是那些书,他已经结结巴巴地喊了出来:“Lord……凤凰主!”(*注1)

欧文在心里嘲笑了一下哈迪德的失态,不过这真不能怪哈迪德,毕竟除了封闭区之外的整个世界都接受着“凤凰主领导我们走向未来”的教育,而见到凤凰主本人的机会实在是少之又少,比见到首席执行官马尔福先生还要困难一百倍大概。

他移开几乎要黏在书架上的视线,这才注意到书桌前的那个黑发青年。

那个黑发青年——凤凰主——看着他的眼睛,笑了一下:“欧文先生和哈迪德先生,我们终于见面了。”

欧文盯着他没有说话。这真的是凤凰主吗?看起来实在是太过年轻了,就算说他是才被长老们宣布成年恐怕都有人难以置信。

他清了清喉咙,和刚见到哈迪德的时候哈迪德所向他展示的那种“文明的”开口方式一样的开口说话了:“我们要见凤凰主。”他的声音不大,却骇得哈迪德在一旁直扯他的袖子。

黑发青年歪了歪头——很孩子气的那种动作,然后依旧笑着说道:“没有自我介绍真是失礼了,我是这一任凤凰主,我的名字是哈利·詹姆斯·波特,你们可以叫我哈利。”哈迪德缩在欧文身边看着他,哈利·波特看了他一眼,脸上浮现出一种了然的神情,他补充说道:“你们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波特先生。”

“好吧波特先生,我们现在到了你面前,如果你要处置我们的话,我只想知道为什么现在不被允许使用我们应该使用的这些魔咒,甚至……甚至不被允许描述?”欧文的问题一如既往地直截了当。

哈利·波特看了一眼身后的书架,耸耸肩——欧文发现他相当喜欢这些小动作,他脸上露出了应该属于一个狡诈的商人的笑容:“欧文,什么是应该使用的呢?”

他接着说了下去:“现在我们的生活和以前不一样了,你知道吗欧文?科技的引入让我们没有必要去继续运用曾经黑暗时代的这些咒语,而描述……描述它们只是一场让人心痛又恶心的噩梦。现在的人们只需要舞会和南瓜汁就可以愉快地生活的很好,曾经这些艰难的东西是该被遗忘的。所以,不是不被允许,而是它们被淘汰了。”

欧文感到难以置信,他叫了出声,抛弃了模仿而来的“文明”:“难道好运泉、跳跳锅*(注2)都是该被遗忘的吗?那些美丽的故事,那些可爱的精灵的童话?难道每一个孩子不都应该享受做梦的童年吗?”

黑发的青年把手往下按了按,一股奇异的平静感从欧文心里流淌出来,他看着青年,等待他的回答,哈利笑着——他似乎一直在笑着,“年轻人,我说过,那不是被刻意遗忘,而是被淘汰了。孩子们现在有了更科学的认识世界的方法和故事,自然就不再需要那些稀奇古怪明显没有道理而且还充斥着暴力与恶毒的故事。”

哈利停了一下,继续说道:“毕竟我们已经不再是蛮荒时代了。”

======

*注1:英语习惯里凤凰主三个字应该是lord在前,此处遵循习惯

注2:出自《诗翁彼豆故事集》

题目出自王尔德《狱中记》

——2016.5.26

对我又有脑洞了于是挖了新坑

讲真我要塌陷了怎么办

这次这个目测是中长篇,文力糟糕然而还想挑战这一题材,先放出了半章,剩下的等会继续

目前确定CP斯哈。德拉科、罗恩、赫敏出场,CP未定

诚约催文小天使或者合写小天使(我觉得我的渣文力大概是约不到人了【DOGE】)

评论 ( 4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承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