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承杯

且烫一壶浊酒倾樽以祝我

我会一直写下去

哈利相关cp洁癖

【斯哈】哈利波特的咨询记录

专业知识缺失的胡扯,第一人称主视角,BE

=======以上

来访人姓名:哈利·詹姆斯·波特

性别:男

年龄:21岁

时间:2001年9月13日

……

我注视着眼前这个痛苦的男人,等他的颤抖渐渐停下之后开口提示他继续刚刚的话题:“哈利,你是说你又见到那个人了吗?”

“尤娜,那背影实在太像他了……我控制不住的去想如果他没有离开我的话会是什么样子,头发会不会又长长了一点,是不是看起来会没有那么瘦……”哈利又颤抖起来,脸埋在手心里深深地喘息着,我越过沙发扶手拍了拍他的肩,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他很快又停下颤抖,抬起眼睛冲我笑了一下,“抱歉,但是尤娜我真的找不到他,这两年看到的那些熟悉的背影和侧脸一个个都不是我的西弗……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为什么连一句告别都没有……”

哈利从一个月前开始在我的诊所进行咨询,平时是个温和又有些腼腆的大男孩,但是遇见特殊情况时就会开始不安颤抖或者狂躁,而这特殊情况,单指他又见到与他曾经的爱人相像的人之后。

“哈利,你是不是曾经经历过什么危险的事情,或者你的爱人曾经要经历什么危险的事情?”说实话,作为哈利的医生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弄清楚哈利的过去是什么样子,这样拒绝跟别人讨论过去的病人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不过更主要的还是我学艺不精没能打开哈利的心防,他只愿意跟我说他的西弗勒斯有多么好,而其他一概不提,就好像他的生活中只有这样那个男人一样,不过哈利现在的状态说是以他的西弗勒斯为中心倒是一点没错,他来找我咨询的这一个月里来了六次,每一次来找我都是因为他又看见了和他的爱人相像的人。

“危险?”哈利喃喃着重复了一遍,然后看着前方摇头:“不,没有危险了,不会再有了。不会……谁都不会死……”他空洞的眼神让我心里一沉,我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开口说“死”这个单词。我伸手拉住他正在神经质绞动的手指:“哈利,我是尤娜·乔医生,你在我的诊所,你很安全。”哈利被我拉住时猛地抽动了一下然后偏头看着我,空洞的眼神逐渐恢复“尤娜,是的,抱歉……我该走了。”

我看着他冲出办公室的背影有些懊恼,还是太急了吗?不过从今天的反应来看,他这样否定危险的存在,是不是意味着他和他的爱人的确是在危险中失散?或者……他的爱人已经死去了?

我的呼吸一窒。

这不是不可能,事实上这样的案例之前不是没有过,但是想到哈利那样痛苦的寻找可能是在逃避他爱人已经死去的现实我就感到难过。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冲进我的诊所时浑身湿透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我,开口第一句就是:“医生,帮帮我好吗,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他的影子,却又都不是他。”那翠绿的眼睛蒙着水雾,认真看下去却是一动不动的深潭。

哈利口中的西弗勒斯是一个嘴硬心软还讨厌跟人有身体接触的人,他来找我的第一天他说他记得在这样一个雨天他没有带伞,是西弗勒斯骂着他还借了伞给他。

哈利说那时的他还很小,举着西弗勒斯的大黑伞别提多吃力了,而西弗勒斯的黑衣服上雨水成串滑落,看起来也有些狼狈,哈利说他那时不明白自己是不是就那样的讨人厌,以至于西弗勒斯宁愿淋雨也不愿和他撑一把伞,不过这小小的委屈心情在他软磨硬泡到西弗勒斯答应和他撑一把伞并以嫌弃他走得慢为名把他抱起来之后完全消失了。

哈利那时的表情很平静,只有那双绿眼睛里蕴藏了海一般的温柔,他的声音里甚至带着微小的笑意:“……尤娜你知道吗,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拥抱,虽然他总是声称那绝对不算。我那时太小,被他抱着很快就睡着了,醒来时被他因为口水抹了他一身凶了好一阵,而我那时只顾着回味被抱着的温暖一点也没注意他发脾气……”

哈利应该是深爱这个人的吧。我回忆起老师曾经对一个病人的症状进行的总结“别离之后,看谁都像是自己爱的那个人却又都不像,这大概是爱情最后的幻觉。”

——2016.6.19

实际上是想写一个侧面的日常……不知道怎么就跑成了这样(再见)

评论
热度 ( 32 )

© 楚承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