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承杯

且烫一壶浊酒倾樽以祝我

我会一直写下去

哈利相关cp洁癖

【福华、斯哈】一滴教授的私生活+X=?

bbcsherlock X HP crossover

 @雪山狼狗 好久之前的点梗请查收

=======

一个黑色身影如风一样刮进教室,Snape环视过底下的一年级小鹰和小獾们,眼神虽没有曾经的冰冷,但是也够这些新生们受的。

他低沉的声音响在整个教室,让一个个刚吃完早饭有些犯困的小动物不由得打起了精神,“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置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由于这里没有傻乎乎的挥动魔杖……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誉,甚至阻止死亡——”

“那可未必。”一个极轻的的声音在底下咕哝着突兀地打断了他,听上去还有点没睡醒。Snape从讲台上居高临下地盯着那个说话的男孩,嘴角勾起一个极小的弧度,不幸坐在最前排的两只小獾抖了抖——Merlin,谁说Snape教授最可怕的时候是他暴怒的时候的?他笑成这个样子很冷的好吗……

“啊,这可是又一个著名的人物,Holmes先生。”讲台底下一阵窃窃私语声,不停地有目光从前排飘向坐在教室正中间却大大咧咧趴在桌子上的男孩,Holmes站起身来:“教授您的瞳孔收缩了,是在因为我戳穿您的谎言而生气吗,那大可不必。因为谎言生来就是让人戳穿的。”

男孩黑色的卷发乱糟糟的,胸前的蓝色领带却一丝不苟地打好着,Snape成功把刚才那个微小的弧度勾成了一个冷笑:“Holmes,白鲜是什么?”

“止血剂,先生。白鲜已经证明可以直接用来止血,只是制成药剂效果更好。”

“如果我要你往坩埚里加入一小把切成碎末的钮鹤草,可能会发生什么?”

“毒药或者他的解药,先生。钮鹤草具有双重性质。”

“罗马尼亚地蜥的颅骨粉末可以拿来做什么?”

“长生不老药的基础材料之一,先生。”*

“怀疑是一种美德,但是无限的怀疑是幼稚,Holmes先生。我想你的嘴巴应该还没有忘记你刚刚说过些什么。”Snape转身敲敲黑板,一行行的板书从他的魔杖尖端流淌到木板上:“坐下,我希望你下一次能够记得在反驳之前想想你之前读到的内容。”

“你们这节课的内容是疥疮药剂,下课前交。不要让我看见谁忘记了眼睛或者大脑的用法,当然忘了手怎么动的话我想Pomfrey夫人会愿意接待你们的。”

“纵欲过度。”Snape走过Holmes身边的时候听到正在坐下的男孩低声咕哝了一句,他扫了男孩一眼:“随意评论教授私生活,拉文克劳扣十分。”

“你不能因为我说出了一个事实就扣我的分数。”男孩恼火地重新站起来看向Snape。

Snape语气轻柔地开口:“喔,事实上,我是教授,我有这个权利。”

男孩冷笑了一下:“那么好吧,对年轻情人纵欲过度的斯内普教授。我想知道相对于麻瓜药剂和化学魔药究竟精密在哪里?还有,你所谓的阻止死亡不过是在长生不老药的基础上人不人鬼不鬼的活着,代价昂贵啊。”男孩语气轻飘,充满了不屑。

Snape这个时候却像是被他逗乐了:“Holmes先生,没有任何一种生活不需要代价。另外,拉文克劳再扣十分,为你的不尊重老师。我想一滴你们教授的私生活加入坩埚并不会发生什么奇妙反应,所以你们不需要继续关注……看看你们的坩埚,现在!”他最后一句几乎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周围看热闹的小动物们纷纷扭头看向自己架在火上的坩埚,一个个噤若寒蝉。

Snape从Holmes身边走了过去,Holmes拿魔杖戳了戳桌子上那堆奇形怪状的物体,深吸了一口气取出了自己的防护手套带上开始处理材料。

连堂的魔药听起来时间很长,实际上当人们沉浸在实验之中时只能感到满满的时间不够用。学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教室,Holmes还站在坩埚前不知在冥思苦想些什么。下课铃响的时候Holmes还是没有上交他的疥疮药剂,不是因为没有制成,而是他总是在尝试不同的配比会不会有不同的效果,这也导致了他超越了 Neville Longbottom的记录成为第一个在一堂魔药课上炸了三次坩埚的人,幸运的是没有出现任何事故,当然事情总是会有不幸的那一方面的——拉文克劳这节课被扣了六十分,全部是Holmes引起。这让小鹰们走出课堂的时候脚步都是虚浮缥缈的。

“Potter教授。”Snape听到门口的问候声,他站在Holmes的操作台前回过头。Harry从学生中间穿过,微笑着跟每一个人打招呼,然后倚在了他的讲台上笑嘻嘻的指责他:“嘿纵欲过度先生,听说你又骂人了?”

“Potter教授,你作为霍格沃茨教职工的一员应当以身作则,正确称呼每一个教授的名字。”

Holmes抬起头看了一眼靠在讲台上的那个碧眼青年——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他当然知道,毕竟Mycroft可是在家里的女王像背面可是黏着一张救世主像。

他忽然知道了一滴教授的私生活可以发生什么反应了。

一个金黄的脑袋忽然从门口探了进来:“Potter教授,Snape教授。”

Harry轻轻点头向他致意:“Watson先生。这个就是你说的学弟吗?”

穿着赫奇帕奇校袍的男孩笑笑:“抱歉让教授们费心了。”然后对着Holmes叫道:“Sherlock,快点,我知道你认下了伦敦全部的路,但是你还没有认下城堡的路,所以再不去大厅你就吃不上饭了。”

“John……”Holmes拉长了声音就像是个抱怨,不过手下却一点也不慢,迅速熄火清空了坩埚,然后他看向Snape:“教授,您还有一个问题没有回答我,我会之后再来找您的。”

Snape点点头,不置可否。

Holmes抓上书包冲了出门拉着还想道别的John·Watson就跑,Harry笑着摇头:“这两个孩子啊……”

Snape悄无声息地逼近他,低头把他锁在自己和讲台之间:“纵欲过度,嗯?”

Harry笑着推他:“光天化日,你不吃饭我还要吃饭呢。”

Snape挑挑眉松开了他,Harry甩甩魔杖让各个工作台上的物品飞到他们该去的位置,两个人准备离开教室时,Snape想了想昨天Pomfrey夫人的警告,对哈利说道:“你今天没有枫糖饼干可以吃,就算拉我一起去吃饭也一样。”

Harry的脸迅速的垮了下来。

 

一滴Snape教授的私生活+一个Potter教授=一个纵欲过度的生活

吃饭的时候Sherlock最后总结出了关于他们的校长兼魔药教授的一个公式,他觉得自己这个结论没什么问题。

=======

*魔药部分纯属瞎掰=。=

比BBC的Sherlock要年轻十岁左右……因为要配合教授和哈利的年龄线来着……

赫奇帕奇学长John感觉意外的萌萌哒,科学怪人(不是)Sherlock也很逗,写年轻到只有十几岁的Sherlock感觉整个人都要飞了起来~然而两对的对手戏……哈哈哈哈让我不要说这个悲伤的话题

——2016.6.24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承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