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承杯

且烫一壶浊酒倾樽以祝我

我会一直写下去

哈利相关cp洁癖

Pursue(三)

Pursue(序) Pursue(一) Pursue(二)

晚7点,贝克街221B

黑发的男孩从出租上跳下来,脸庞锋锐的棱角几乎要划破伦敦的大雨。

“John,抱歉让你久等。”男孩有点不安地交握着双手,John刚刚才看过表,差五分钟七点,男孩实际上来早了。

“实际上,是我到得太早”John微笑着向他致意。

伦敦的雨总是又湿又冷,密密雨幕之中,容易让人神思恍惚。

 

*“我本不愿意麻烦你,可是你既然这样欢喜自己劳碌,那么我也不再向你多话了。”黑发的男人摘下礼帽,微微欠身。

“我担心你在这些地方是一个陌生人,路上也许会碰到些什么;一路没人领导没有朋友的异乡客,出门总有许多不方便。”他微笑着回答。

“我善良的安东尼奥,除了感谢、感谢、永远的感谢外,再没有别的什么话好回答你了。我们干什么呢?要不要去瞧瞧这房间里的古迹?”*相似又不似的邀请动作在雨幕中重合,恍惚间John完全认不清楚自己所身处的时代。

“Oh,my captain!”直到耳边响起了一声感叹John才从回忆中清醒过来,随即意识到自己将自己回忆里的语句说了出来。他看着眼前的Sherlock Holmes,年轻男孩的脸上闪现出了平淡以外的神情,似乎还在为刚刚的即兴表演感到兴致高昂,这时的他才显出些年轻人的活力。

SherlockHolmes?Sherlock Holmes.

虽然相貌不同,但是他们的爱好却那么的趋近一致。许多年前,Sherlock就站在221B门前与刚认识没多久的自己一同表演了这场剧目,直到……

“Oh,come in, boys!”直到Mrs.Hudson急匆匆出门把他们叫进去。

 

John曾经的军队经历和普通单身男人的习惯构成了公寓的两大特点:整齐和简单。

“Well,this could be very nice.”(这里真棒)

“Very nice indeed.”(确实很棒)

“So I went straight ahead and moved in.”(所以我就直接搬进来了)

相似的对话,说话的人角色却进行了调转。John回忆着许多年前的那场初遇,那种被Holmes的神秘吸引了的感觉,不免轻轻笑起来。

说起来,Holmes可比他难以相处多了。

“哦,男孩,你觉得怎么样?”Mrs.Hudson总是神出鬼没,“楼上还有一个卧室,如果你们需要两间卧室的话。”

John只能微笑“Of course we’ll needing two.”(我们当然需要两个)

“别担心,这里什么人都有。”Mrs.Hudson绕过John将茶摆上了餐桌,然后转身继续说道“但是John,Mr.Holmes可还小,在这件事上我可真不怎么赞同你。”

John叹气,放弃了和Mrs.Hudson解释,在这些年的相处中他早已清楚关于这些问题的纠缠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而每当这时候他就会怀念曾经的Mrs. Hudson,那个令人尊敬的老太太虽然脾气要坏一点但是至少没有这么八卦,

不过,Mr.Holmes怎么想呢?他扫了男孩一眼,男孩只是微笑,姿态比多年前的Sherlock Holmes要绅士的多,似乎没有多心的意思。

终于送走了Mrs.Hudson之后男孩还在打量着四周,John站在一旁看着他。

“你介意晚上有人拉小提琴吗?”只是一个询问句,John看着男孩的眼睛,从中读出了希望。

脑海中自动浮现着Holmes曾经制造的噪音和悠扬,John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Of course not.”

“Thank you.”灰眼睛里闪现出清晰地笑意。

 

房间里的挂画,扶手椅和沙发,书桌与茶杯,还有那个黑发的男人,John站在男孩身后看着在房间里四处乱转的他,感觉这一切都那么熟悉又陌生。

“Doctor Watson,你喜欢侦探小说吗?”男孩在书桌旁突然回身看着他,声音有些干涩。

John微微皱起眉“是的。你不喜欢这些吗?”

“没有,我只是看见了这个。”顺着男孩的手指,John看见了那一排《福尔摩斯探案集》。“侦探先生?”John笑了一下说道“快回去拿你的东西,明天要去苏格兰场的。”

“不去医院吗,John?”

“当然不,你这个实习生就是因为苏格兰场这边的工作招的。你不知道吗?”

……………………

注:1、*……*部分改自《第十二夜》第三幕第三场,船长安东尼奥和塞巴斯蒂安是一对生死患难的好朋友,和军医与侦探的关系很像=。=恩,无YY的情况下。本尼演过莎翁的《哈姆雷特》,已经把我帅傻了QWQ附本尼念的舞台剧哈姆雷特预告

2、黑体部分为引用BBC

——2016.3.6

这么久都不更新是我的错……

评论 ( 1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承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