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承杯

且烫一壶浊酒倾樽以祝我

我会一直写下去

哈利相关cp洁癖

一忘不空(23)结局

已经过了宵禁的时间,然而安静下来的霍格沃茨里并不是没有小动物在活动,瞧瞧那隐秘的角落里是不是还有情侣?看看那通往厨房的小路上是不是还有馋嘴的小家伙?找找那积了灰的扫帚间里是不是有急促的呼吸声?哦……你瞧,黑袍的教授刚刚走过去。

哈利披着隐形衣贴在一边的墙上,看着远去的黑色袍角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刚刚斯内普就从他面前走过,目光仿若实质般在他脸上扫了过去,吓得他还以为自己被发现了。

他简直不敢想象在这样一个尴尬的情况下被斯内普抓住夜游的场景,毕竟被当场驳了面子的可不是他,蛇王的怒火到现在还没有烧到格兰芬多塔他已经谢天谢地。

哈利在和小天狼星他们通过话之后就披了隐形衣躲出了格兰芬多塔,在冷清的霍格沃茨游荡着发散自己的思维。只是哈利发散思维的过程永远是会被打断的,常见的打断因素中斯内普教授的出现频率再高不过。看着黑袍教授走远的哈利放心的找了个台阶坐下,靠在一边的扶手上发呆起来,他到现在都没能很好的接受斯内普向他求婚这个现实,虽然被莱姆斯点明了自己的心意,但总还是觉得面对斯内普很奇怪的哈利实在是对以后生活的想象适应不良,更何况……他可没说过他爱着自己。就算已经求婚,也并不代表了爱不是吗。

哈利想起斯内普记忆里那注视着自己母亲的炽热眼神,自嘲地勾勾嘴角:哈利啊哈利,你又在指望些什么,他用那样的炽热爱你吗?

“波特。”一个熟悉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哈利被惊得差点跳起来,转身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穿着隐形衣。他看着一脸平静的黑发教授将目光投向自己的方向,撇撇嘴:骗子,又在诈我。谁会上你的当啊。

见没有回应,斯内普眉毛挑起一个细小的弧度:“波特,不要以为你在隐形衣下我就找不到你。”他伸出手抓向哈利的头顶,动作缓慢,似乎也不确定哈利究竟在什么地方。。

哈利踮起脚稍稍往一边挪了一点,看着那只手抓向自己原先所在的位置,他偷偷笑了一下,准备再次在斯内普眼皮子底下溜走。然而那只手猛然转向了他的位置,哈利的兜帽被抓了个正着,被掀开帽子的哈利只好低下头迅速冲男人打招呼:“斯内普教授,晚上好。”企图用良好表现从魔药教授这里蒙混过关。

“波特,抬起头看着我。”哈利被熟悉的单词刺激得浑身一抖,抬头看向他的教授。

斯内普的神色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唯有那双眼睛里仿佛有着暴风雨席卷无数情绪翻涌纠缠,他问道:“你在恐惧什么,波特。”

哈利张了张嘴,想说自己害怕他的接近是虚假的,害怕他对自己的注视从来与自己无关,害怕自己并不懂得的那些情绪,害怕他其实并不爱自己,害怕自己只是贪恋他的恒久……

但他只能说:“我不知道,教授。”

“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与人一起组建一个家庭,直到再次醒来被你缠上。”斯内普的话完全出乎哈利的预料,“我不能相信自己还有拥有一个家的权利,也不能相信自己还有拥有一个家的能力,但你告诉了我我可以。”

大脑里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十几个相似的梦境闪过哈利的记忆,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斯内普,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斯内普看着瞪大眼睛显得格外孩子气的哈利笑了一下,伸出手抚上哈利脸颊,哈利没有躲开。斯内普继续说道:“事实上,伟大的救世主的魅力已经让他的老教授迫不及待地张开怀抱迎接他的光辉了。”

消失的记忆冲破了魔法的限制,哈利睁大了眼睛——梅林啊,我说的那些他都记得!那虚无的梦里上演竟然是曾经发生的事实,而几周前彻底死心对着自己念出“一忘皆空”的哈利完全不能想象他彻底低估了斯莱特林的所谓内敛和别扭,想想这些天身边的知情人被他和斯内普折磨的样子他就想挖个地洞钻下去。

体味着自己几周前心情的哈利突然笑了一下:早知道还会再次被斯内普吸引,发现自己对他的需要的话,又何必一忘皆空呢。

一忘皆空,忘得都是想忘的,而对想忘都忘不了的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呢。

“我爱你,哈利”哈利看着那双眼睛,从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抱住斯内普的腰声音闷闷的回应:“我们结婚吧,西弗。”

——2016.4.18

复健后的第一个完结小中篇2333发现要在五月补更四月了XD

梗最终的走向感觉辜负了姑娘的梗【叹气】

最后决定还是不写教授番外了……按这篇的理论基础再说下去教授就不是爱而只是接受哈利了,只不过哈利需要他爱,而他需要哈利在他身边。

终于可以把之前挂自己的那个删掉了=。=话说最近收了一堆表情包,想发了怎么办。

挖坑之路根本停不下来。

评论 ( 5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承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