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承杯

且烫一壶浊酒倾樽以祝我

我会一直写下去

哈利相关cp洁癖

Pursue(五)

Pursue(序) Pursue(一) Pursue(二) Pursue(三) Pursue(四)

John很少有这样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可是个医生,要用每一秒钟对病人的生命负责——然而现在的他又的确是大脑一片空白。

那个拿着黑伞的男人刚刚离开,门外大该留的还有他的人。一个还是两个?John懒得费神去想。床上是被注射了镇静剂陷入沉睡的Sherlock Holmes,那个他刚认识没一天就带去了犯罪现场的男孩。

男孩沉睡中还皱着眉,手也不安地握紧,试图做出防御的姿态,他看着男孩沉睡的样子,在心里向自己承认:好吧,他的确没有想过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从没想过现在的Sherlock Holmes会因为有人在面前受到伤害而受刺激,一秒也没有。

这个男孩身上潜藏着一些他不了解的过去,改变了他可能会成为的样子。那是失去的时光,谁也无法追回。

男孩睡得不是很安稳,即使是镇静剂似乎也阻拦不了梦魇的入侵,John在旁边看着他那熟悉的梦魇反应抿紧了唇,却必须承认自己对此无能为力。他能做的只有陪在男孩身边,原本想为男孩放的音乐被刚刚那个男人阻止,所以他现在只能等待。

 

时间倒退回两个小时以前。

Lestrade探长叫来的救护车拉走了两名伤者,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的John的新助手还在浑身颤抖地后退,双眼紧闭对外界的一切呼唤视而不见,束手无策的John只能选择在他把自己挤到墙壁上时卡住他将他打晕。

昏迷的男孩保留着抱头蜷缩的模样,John不知道到底要有什么样的过去才会让这个男孩变成这样脆弱恐惧的样子,他更不知道的是,这样的Sherlock Holmes是否还会是自己在找的那个人,他问自己问不出答案,心仿佛沉到了谷底。

又一辆救护车驶来,Lestrade什么时候喊来的?真是大材小用了。这样想着的John依然帮女护士将男孩抬上了车。

上车后John才发觉,在他对面坐着一个穿着黑色三件套拄着一把黑伞的男人,他很清楚这绝不应该是会出现在救护车上的人。

谁?应该是来找他的,毕竟现在Holmes不过一个大学生。

John几乎是立刻将手伸向了后腰的勃朗宁,然后摸了个空。

慢吞吞的声音在狭小的车厢里响起:“Watson医生,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谈话,我想这种暴力的手段实在不适合在病人面前展示,你说呢?”John看着说话的男人,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刚刚那个女护士已经脱掉了外面的白袍,黑发的女人冲他晃了一下他的手枪然后笑了一下。

“你和刚刚的车祸有什么关系?”

“殊无关系,医生。我只是想同你进行一场本该昨天进行的小小谈话,仅此而已。”男人冲他笑了笑。

John看着他:“这辆车要去哪?”

“私人医院。我本以为你会更敏锐一点发现这辆车外就贴着那家医院的名字。”男人依然是温和的。John快速的计算着有危险的可能性,然后承认:他和一个昏迷的人,在一辆高速行驶的车上,没有枪支,大概最好的选择就是相信这个人说的话,并听他把话说完。

“你想做什么?”John抱着手臂看向对面。

男人似乎被他的反应娱乐到了,又笑了一下:“放松,医生。只是个谈话而已,如果要发生什么,本该早就发生了不是吗。你很清楚你现在的处境。”

“关于Holmes?”

男人的目光向下:“关于,Sherlock Holmes.”

血淋淋的地狱,果然叫Sherlock Holmes的总是会有成堆的麻烦。John翻了个白眼,干巴巴的说道:“我们才认识不久,我想你要失望了。”

“是的,也是刚刚才变成室友,我知道。第一天见面你就约他看房,第二天就带他到了犯罪现场,接下来又会是什么呢?”

男人眼中的探究让John烦躁:“你又是谁?”

“他的相关人士。”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你不是他的仇人,我想。你是他的朋友?”

“他可不会这么说,医生。他大概更乐意称我为永不愿见面的敌人。”

“那就是亲人了。”John笑了,“你是来嘱咐我照顾你弟弟的吗?”

男人挑起了一根眉毛:“医生,出乎预料。不过要让你失望了,不是。我来劝你打消和他同住的念头。”

“因为我会伤害他?”

“也许。”男人竟然点头了,John有些无奈,难道每个Sherlock Holmes都会有这么哥哥吗?男人接着说了下去,“更有可能的是他因为这一切伤害自己,就像今天。”

“你知道的,这是他的生活。”John看着他说道。

“医生,但愿你之后还能这么说。你会成为他的毒药还是解药,该选择了。”莫名其妙的话。

车停了,男人不再说话。依然是John和那位女士一起将Holmes搬上了床一直运进病房,房里已经有医生在待命,给昏迷的男孩做了些基本检查之后又打了一针镇静剂就离开了。John站在旁边什么也没问,哥哥总不会害弟弟的,尤其是这对兄弟。

黑衣的男人站在门口似乎准备离开,转身前他开口说道:“医生,诚挚的建议你不要为他放音乐,尤其是巴赫。”

John准备点开音乐的手停住了,指尖下是巴赫BWV849。

门关上了。

——2016.3.12

补更补到现在也是有点醉……

啦啦啦某弟控出场

音乐链接走这里:巴赫BWV849

巴赫的音乐应该是最有数学性(也被称为最理性)的音乐了……所以觉得老福应该会喜欢=。=

评论 ( 6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承杯 | Powered by LOFTER